它系Kani

又肤浅又俗

【SBR】暴雨

没头没尾的小段子,讲得不清不楚


无CP向




正文:




雨来的不算突然。先是一片阴沉沉的天,云压得很低,水雾若有若无地铺在不远处的山丘上。然后刮风,吹得树林呜呜作响,不知何处的木屋子带节奏地发出嘎吱声。接着雨就落下来了,哗哗地响。水珠随着风落在人脸上,似带刺的小拳头。


乔尼跟在杰洛后方不远的地方。他们逆风上行,慢舞者低着头,不住地往风刮的方向偏。水滴顺着马匹的鬃毛溜进枣红或黑白的毛发里,他们奔跑着,马蹄踩进泥泞的水坑里。


“杰洛!”乔尼喊道,可声音在离开嘴唇的瞬间便被风声给淹没了。雨滴落在他的睫毛上和眼睛里,乔尼狠狠地眨了下眼,不敢把眼皮合上太久。


“我们得停下!”他不知道杰洛能不能听见他,鉴于他自己的耳边只回响着风和雨的轰鸣。


“我们他妈的得停下!”他又喊道。这次他知道杰洛听见他了,他听见杰洛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可句子却被狂风吹乱在林子里。


杰洛一点儿没有减速的意思。


乔尼腾出一只手抹了把脸。他艰难地抬头,看见杰洛湿答答的头发黏在同样湿透的皮衣上。他感到雨水顺着上衣落在鞍子上,在他的屁股底下积成一个小水洼。乔尼庆幸自己的下肢毫无知觉,不用为湿透而黏在皮肤上的裤子烦恼。他低头,攒在他帽子马蹄装饰上的雨水在眼前落下来,形成一个水帘。


当他们走到山坡顶上就更冷了。湿衣服粘在身上,把手脚都冻得麻木。乔尼低下头,让风顺着自己的脸颊划过去。这四处听不见一点儿其他生物的痕迹,连鸟都躲进了巢穴里。他们不知道其他的骑手都到了哪里,也不知道迪亚哥在经过农场时看见一只羊羔拼了命地往母羊的肚子底下钻,藏进母亲的庇护下。


下行时风只刮得更猛。乔尼张开嘴,却不知该如何呼吸。他感到自己的鼻子与舌头都被冻得硬邦邦的,仿佛不受他控制。杰洛那家伙也没好到哪里去。他半是埋冤半是幸灾乐祸地想。他回忆起比赛开始时自己跟着对方钻进树林。


他又听见杰洛的声音,可仍听不清楚对方讲得什么。乔尼抬起头,才发觉杰洛总算慢了下来,慢舞者的鼻子几乎要兑在女武神的屁股上。他赶紧收紧缰绳。女武神渐渐退到他的身边。杰洛的披风被吹起来。乔尼想起他说的帆船。


雨又下了一会儿,终于在他们走完下坡的时候停了下来。可风还是很大,下一个上坡走得不算容易。期间又依依不舍地落了几滴雨,然后雨彻底停了,边上树林里的知更鸟也吵闹起来。乔尼甩甩头发,颤颤发抖。他看见前方窝着一片小小的阳光,不偏不倚落在杰洛的肩上。一道完整的彩虹从山脉的一座山峰落到另一座。


“乔尼!”他的伙伴突然转过头喊他,声音混着没干的雨水打着寒颤,“我刚才想出一首歌来,你想不想听?”


乔尼不记得自己回答了什么,总之杰洛是伴着自己编的调子快活地唱起来了。关于比赛,关于暴风雨。关于终点和遗体。


等他们走近,彩虹便看不见了。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