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系Kani

又肤浅又俗

【DCEU】关于那件罗宾制服的故事/About That Robin Suit

关于BvS里那件罗宾制服和小丑怎么被打掉牙的衍生。occ不可避免,还是把老刀,写来复健。别问我为啥要写这个,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JL还没出预告。






他说:“让我们除掉那只小小鸟。”

于是她说:“好的,J先生。”

她往录音笔里灌上虚假的对话,不真实的坦白和虚情假意的忏悔,在报告上书:病情有所好转,精神状态正常。然后她说:“我们走吧,J先生。”

他没有说话,咧开嘴笑了。

他们带着许可证走出疯人院,他把刀刃抵在她脖子上。

“去叫你们的好蝙蝠来吧!打开楼顶的小夜灯!”他边笑边说,“而我给他准备了一个玩笑,等午夜一过就打开包装!”

“你做了什么?”蝙蝠压着嗓子发问。

他笑嘻嘻地,指挥几个打手上前。“你等不及要见我,多贴心!可我肯定你更想去看看哥谭钟楼上那件礼物,我特地为你准备的,或许还有你的小朋友,或许还有整个哥谭市的市民……谁知道呢,多点笑声总是好的。”

她装作发颤的样子,大喊:“救救我,蝙蝠侠!”

而他把她往前一推,撞在穿着黄披风的少年身上,然后抛下她和那群躺在地上连连叫痛的手下。

“待在这儿。”蝙蝠对身边的少年发令。

“可是,蝙蝠侠……”

蝙蝠转身向空中打出钩锁,朝着钟楼的方向去。

少年撅起嘴,双手叉腰踢了脚地上的沙子。“我能帮上忙的……他就是不相信我。”他嘟囔道。

她坐在少年身边,蜷缩起来装作哭泣的样子。“哦,我怎么能没看出来呢……这都是我的错,是我把小丑带出来的,这下完了……”她转过头看向少年,问他,“你觉得他会去哪儿呢?”她指向他逃走的方向。

“别担心,女士。”少年说,“我会把小丑抓回来的。”

黄披风追着他的方向跑过去了,拐过一个街角,穿过一条小巷,走到港口,东边有一个常年废弃的仓库,里头传来他大笑着跟谁说话的声音。

蝙蝠侠在哥谭市最高的那个钟楼上发现了他的包裹。他打开那东西,里头是个方方正正的黑盒子,最上面有个电子表面,倒计时显示十分钟,正好是午夜。他打开盖子,看见花花绿绿的线和一个密封的更小的匣子。等他再打开小盒子的盖子,里头蹦出一个吐着舌头的玩偶。那是一只知更鸟的玩偶,上边用红笔写着:

哈哈哈,玩笑开在你身上。

蝙蝠站起来,那倒计时还在计数。他冲出钟楼往港口的方向去。

等他到港口的时候正值午夜,他看见那仓库门口用鲜红的颜料画着大大的叉。痕迹很新,颜料甚至还没有干,正顺着门板往下流。那门板在他下车的时候向他飞来,同时卷着滚烫的热度和破碎的玻璃渣。

他的男孩儿就在这团火的中心,淌着血,衣服和身体都破破烂烂的,没有心跳,没有呼吸。他的胸口用红色的颜料写着:哈哈哈,玩笑开在你身上——就像那只知更鸟玩偶。

“怎么?你要杀了我吗?为你的好孩子报仇?”一周后在蝙蝠找上他时他说。

拳头落在他的脸上,他感到嘴里一股子的咸腥味儿,掉落的牙齿在口腔里乱撞。他啐一口血,大笑着,然后拳头再落到他的鼻子上。

拳头停止了,他半倚半靠在砖墙上,仍旧在笑。他冲着蝙蝠大喊;

“不杀了我吗?继续呀!你还想接着装好人吗?没有人能永远当个‘好人’,蝙蝠,你跟我没什么两样。”


END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