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系Kani

又肤浅又俗

【授权翻译】杰森陶德归来/The Return of Jason Todd

by: pupeez4eva


AO3: https://download.archiveofourown.org/works/566218


上一章:https://kandio.lofter.com/post/374c82_a1749fa




(未授权的)记者招待会


 


章节注释:见本章末尾。






 


布鲁斯早该料到这种事的。


杰森起死回生有几年了,而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从没想过这样的事情可能会发生。当一个死者在四处游荡,总有人会在某时察觉到他应该已经死了。


杰森的时刻到了,而现在布鲁斯正承受着这后果(并且他为什么一点儿都不惊讶呢?)。


他不知道细节——提姆表现得尽量轻快,而达米安和杰森完全帮不上忙——不过似乎杰森在达米安的学校露了面,并因此使得不少人意识到他活得好好的(包括那恼人的班森女士——布鲁斯想到她尖锐的声音还会感到局促不安)。似乎有一位母亲在场,并且边跑出办公室边尖叫:“我的小孩儿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而谁在乎什么奇怪的叫杰森 陶德的家伙有没有起死回生?!


事情被传开了,而一日他在疯狂且兴奋的尖叫声中醒来。他打开前门,随即遭遇了熟悉的相机闪光灯的埋伏。


见鬼,而他甚至没时间组织一场记者见面会。


于是现在,他和他的儿子们(哦,他们所有人近几个早晨都在公馆里。布鲁斯昨天晚上还挺高兴的——他们经历了几晚艰难的夜巡,而杰森在阿福的强烈要求下待在公馆里——但他现在诅咒他的好运气),站在那群贪婪的见鬼媒体前头,而布鲁斯挣扎着想出一个能令人接受的托词。布鲁斯很高兴只有迪克,提姆和杰森在这儿;达米安还没下楼,他为此感到愉快。他的三个儿子在外头已经够糟糕的了;四个都在外面就将变成这已经糟透了的早晨顶上的樱桃装饰。


这艰难得可笑。他是蝙蝠侠——他对这种事应该感到信手拈来,但……上帝,当蝙蝠侠可没帮他准备解释他应该死去的儿子现在为什么正站在他的身边。


“事实上,我从未死过。”杰森告诉他们,而布鲁斯面部抽搐了一下。谁跟杰森说他可以跟这些记者说话了?最好的方案应该是他给出一个简短的回复——或许一个快速的‘无可奉告’是最好的,然后他之后能想出个适合的借口。


“我只是伪造了自己的死亡,”杰森继续说道,“然后现在我回来了,所以我不用再假装自己是死的了。所以——这就是你们的故事了。”


“呃,不,这不是整个故事,”迪克打断道,而布鲁斯决定在他们毁了一切之前他真的需要调停了。“你瞧——”


“我伪造了自己的死亡,屌头——还有什么要说的?”杰森哼了一声。


记者们正全神贯注地听着,摘记下每一个词语。布鲁斯确定他们不会落下一丁点儿东西,他感到一丝绝望。一句‘无可奉告’是多简单啊。或甚至提醒他们这是私人住宅,而他能叫人逮捕他们。但是不;杰森去开口说话,然而迪克得去做一样的事儿,然后——哦,他在唬谁呢,提姆可能不一会儿之后就会加入他们了。


他得在事情发展到不可控制之前制止这一切(好吧,比这还不可控之前)。


“好了,这就是全部了,”他大声说,“我的家人和我——”


“你为什么要装死呢,杰森?”一个女性记者大喊。


布鲁斯张嘴想回应,可杰森抢答了。


“我有一个梦想,”他说,“一个布鲁斯永远不会接受的梦想。我不想离开,不过,那啥,你得尽量为自己考虑,对吧?”


记者们听得心无旁骛,他们的眼睛闪着光挖掘着新的故事。


“你瞧——有一件我在这世上最想做的事情。”


布鲁斯屏住呼吸。哦上帝,那是杰森,天知道他能说出什么荒谬的东西来……


“那就是成为一个民乐歌手。”


布鲁斯眨了眨眼。


“等等,什么?”迪克脱口而出。


“但我知道如果我待在这儿,布鲁斯永远不会批准我选择的这条路。”杰森谴责地瞥了眼布鲁斯,而布鲁斯继续怀疑地看着他,“所以我想——‘妈的;我就是要走。’”


“你从没给过我机会,”布鲁斯打断他,强迫自己把迷惑和怀疑先丢到一边。如果杰森想玩儿这个游戏,那好——他陪他玩儿。“你只是自己妄下结论。”


得了吧,”杰森轻蔑地哼道,“你把自己对……民乐……的态度表现得明显了。”


布鲁斯握紧拳头。“不同意——我是说,不喜欢民乐——又不是我的错。”他哼道。


杰森瞪着他。“哦,你他妈又懂什么?”他争吵道,“或许如果你真的试一试,你就会意识到像一样的人正把这一团糟的世界变得更好。”


“他真的很喜欢民乐。”提姆告诉那些记者(他们看上去可不止一点点迷惑)。


“我在净化这个世界的污秽!


“……特别喜欢。”提姆不舒服地挪了挪,“他特别喜欢。”


“那是错的杰森!”布鲁斯厉声道。


“布鲁斯!”一个记者大喊,“你为什么这么反对民乐?!”


“哦你知道的,”迪克说,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只是从来都不是粉。他更喜欢流行乐,真的——你懂的,你有时候就是听到他突然开始唱——”


“迪克。”布鲁斯警告他。


“所以如果杰森伪造了他的死亡,为什么会有一个遗体?”


布鲁斯脸上又抽搐一下。现在简单地转身走回屋里是不是太迟了?以及,该死的,这些贪婪鬼就不能留点时间让他思考吗?


“蜡像,”提姆突然说,“布鲁斯,呃,不希望棺材空着所以——他用了个蜡的仿制品。”


“那不会有点……太过了吗?”一个女性记者皱着眉头问道。


迪克眯起双眼:“你真的要质疑一个悲伤的父亲的举动吗?”


布鲁斯向后退一步,向他的儿子们示意。或许如果他们现在进屋里去,就可以避免更多的——


“杰森!杰森,你为什么要走得这么远?!显然简单地离家出走就足够了。”


“你有过梦想吗?”杰森要求道,向前走了一步,“有没有什么你比任何事都更渴望的?为什么——我都没有选择!”他发出一声短暂的大笑,“那就好像被一根撬棍反复殴打——在我不得不离开之前都不会停下!”


“……我能引用你刚才说的吗?”


“所以我想,他妈的,”杰森继续说,露出一个大大的得意的笑容(哦,他会想到怎么让他付出代价,他酸酸地想),“再见布鲁斯,民乐我来了。然后我走了,然后那烦人的撬棍痛殴停了。”


“哦,上帝……”提姆不信任地低语道,而迪克畏缩了一下。


“但然后——”


“杰森,我觉得已经够了。”布鲁斯嘘他。


“布鲁斯,让他说嘛!”一个男性记者大喊出声,“你已经让他保持沉默够久的了!没事儿的孩子——我们懂你,我们支持你!”


杰森得意地笑起来起来。“是啊好吧——过了一段时间我只是回来,然后向我亲爱的家人们展示我走了多远。当然有一些额外的成员,不过——你懂那是怎样的。你死了,你被替代了,世界照样转。”


布鲁斯咽下一声咆哮。他需要些咖啡。还有他的床。还有谁来为他曾决定当一个父亲会是个好主意来不停地敲打他的脑袋。


“所以,对,这就是,呃,我们的官方声明,”迪克说,尴尬地磨搓着他的后颈,“嗯……你们现在可以走了吗?”


 


 


 


章节结尾注释:


本来想让这个故事一发完结的,但然后我想到了这个,所以我决定加上个番外:)达米安没有出场,只是因为我想不到怎么把他放进故事里(对此我挺忧伤的,因为达米安大概是我绝对最喜欢的角色之一,而且我喜欢写他)。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1)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